吳哥窟是一個神祕的地方,在還沒有來之前都覺得這裡很陰深深...

直到自己來到後才發現原來這裡超美,不是我想的那樣

而且超好逛超好買 

這次跟著員工旅遊來的這裡,公司選擇了品冠旅遊

旅行社非常的貼心,準備很多小禮物給我們

現在就來看看這五天四夜到底在做什麼吧

 


DAY1  桃園機場-暹粒機場-吳哥皇家渡假村

我們搭乘遠東航空直達柬埔寨暹粒機場,經過三個多小時中於達到了

台灣時間5點半左右起飛-當地時間8點抵達,末約台灣時間9點

一直覺得他們的機場長的很像國父紀念館


 

機場沒有很大,但是光鮮亮麗  

前前後後處理海關拿行李後就前往我們所住的飯店

因為跟團的關係,所以海關很快就過了

如果是自助就會很久

機場離我們住的飯店沒有很遠,10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

飯店也很貼心,當我們到達時敲鑼歡迎我們

給我們圍上歡迎的圍巾(有品冠的馬克),還準備了迎賓飲料給我們以及冰涼毛巾

拿到房卡後就前往我們的房間

房間非常舒適,也很寬敞

一天也會整理兩次,不愧是五星級飯店 

而床頭小費一天只要給一次就好囉


DAY 2   飯店早餐-寶劍塔-塔凱歐-飯店午餐-巴戎-巴本-鬥象台-巴肯山日落-南城門-微笑吳哥百匯自助晚餐-大型史詩劇

飯店真的很美  無敵好拍 

吃完飯店早餐後就前往古蹟區囉  

這裡就是售票之處 ,接著就坐上大巴開車前往第一站

///寶劍塔///

這裡走到哪真的都很好拍耶 

///塔凱歐/// 

你們知道這裡有多高嗎 ?

高的爬到喘呼呼 

每一階幾乎都是我們一般樓梯的三階吧  但都來了怎麼不爬呢 

///巴戎廟///

這裡就是傳說中的高棉的微笑 

必要的親嘴照


意境照也是必要的  

///巴本宮殿///

又是個爬階梯之行程 ~~~ 哈哈哈哈 

每爬都是無敵陡

有看的出來照片中有什麼嗎   答案是 :  臥佛 

///鬥象台///

前面爬的真的累的死阿阿阿 

/// 巴肯山///

我們非常幸運不用排隊就可以上來

不然通常背包客為了看這日落就是直接在上面待著

山上人數不得超過300人

///南城門///

   

這裡是所有城門保留最完整的

  

旁邊還有可以騎大象,但一人要價20美金

可憐的大象我還是旁邊拍拍照

第一次近距離好開心 

///大型史詩劇///

因為裡面有規定不能拍照攝影等等

我是在還沒開始前就拍好的

這裡就是在表演吳哥王朝的故事

表演的都很詳細,雖然我一部份在睡覺因為真的好累阿

而第二天就過的非常充實晚上也很好睡 

※※※※ 晚餐我們是在這個劇場隔壁用餐

吃的部分都還不錯,是以自助式方式想吃什麼就拿什麼


DAY3  塔普倫-班蒂喀黛-荳蔻寺-Sofitel皇家索菲特飯店午餐-小吳哥城 AngkorWat - 新塔瑪尼晚餐-酒吧街/吳哥夜市

///塔普倫///

這裡就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

樹木就直接穿過房屋真的非常驚訝

有看到一個非常無敵小長的像台灣的洞嗎

來我放大給你們看

裡面藏的一尊佛像,真的是很神奇 

到現在還是很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來到電影場景

親眼看到這些好幾世紀留下來的古蹟 

///班蒂喀黛///

///荳蔻寺///

 

///小吳哥城///

一塊美金可以拍三張

在這裡拍真的很道地

來到裡面還是要繼續爬 

補充一下這裡有許多野生猴子

然後都超兇,我只是想從牠旁邊繞過去

就被牠攻擊⋯整個嚇到,但也是個經驗

 

  

///酒吧街-吳哥夜市///

 

晚上我們搭乘當地的嘟嘟車來到這裡

從飯店到這差不多10分鐘的車程

一台車可以乘坐4位,我們這樣來回停留2小時一台車總共7美金

這裡非常好買,東西都很便宜

物價也很低,當然殺價是一定要的

詢問價錢時一定都要說英文,不然你會被認為大陸人

然後他們就會以人民幣計算,抬高價錢超貴

而殺價的部分就是對半殺,在慢慢說到心目中彼此可以接受的價錢

btw 說明今晚的晚餐我們來到新塔瑪尼裡面用餐

這間飯店真的超美麗,白天拍照一定也是美

可惜沒有住到 

   
  

 

午餐的飯店,整個也是美


DAY4 小吳哥日出-女皇宮-羅洛士遺址(神牛寺&巴孔寺)-金牛頂級美食餐廳-洞里薩湖-吳哥渡假村晚餐-Lucky Mall+酒吧街2刷

當天當地時間3點多我就起床了

因為5點要出發,原以為是4點半出發,哈哈哈

差不多當地時間快6點太陽公公就會出來 

可惜的是雲層太厚沒有看到,只有微微蛋黃光

聽說這裡看日出只有50%,所以有遇到的人真的很幸運 

 

///女皇宮///

導遊及領隊都說今天來這裡真的人很少很難得

不然永遠都是人山很海,拍起照也很不是那麼好看

 

///羅洛士遺址///

神牛寺

巴孔寺

這裡又是一個爬到喘呼呼的地方

我必須說這裡的天氣真的好到無話說

這天空是真的絕對不是P的喔~哈哈 

 

///洞里薩湖///

這裡就是看看水上人家的生活

而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 

在遊船的時候會有小朋友來幫你按摩

這時就要付小費給他了 

畢竟他們這麼小就出來工作也很辛苦

 

遊玩湖後回到飯店一點點空閒時間

我就跑去飯店泳池泡泡水

晚餐就是在飯店解決

然後我們又去酒吧街2刷還去一個他們百貨公司 luckymall

裡面沒有說很大,只有簡單的三層樓

最棒的地方是裡面的超市

零食土產泡麵這邊買也很便宜

而這次我們是從飯店搭嘟嘟車先到mall停留1小時

在到酒吧街逛2小時,總共3小時10美金

整個就是划算 


DAY 5 水漾主題餐廳午餐-吳哥傳統市集-飯店下午茶-柬式按摩-晚餐-暹粒機場回台灣

因為有些吃的我沒有拍,所以就不打算放了

柬式按摩是包含在裡面的,他們的按法跟台灣的不太一樣

挺舒服的但缺點他們一直聊天

而我們搭乘當地時間晚上9點10分的飛機到達台灣約凌晨1點左右

這五天四夜真的很好玩很開心

雖然天氣很熱,但這裡真的很值得來 


而在這邊說明一些

古蹟區都會有小朋友來跟你販賣商品,明信片,扇子,磁鐵....等等物品

如果你覺得OK就可以跟他們買,其實價錢不貴都是1美金

像是明信片一本10張就1美金

而像是直接跟你要東西的小朋友就萬萬不能直接給

這樣他們就會覺得跟你要錢要東西就可以不用上課了 


錢幣

這裡幾乎都是使用美金 : 幣別為1元5元10元

如果50元100元都對他們來講都太大了會找不開

而如果要換柬幣的話可以到飯店櫃台做兌換

1美金:4000柬幣

電壓

其實手機豆腐頭都可以直接做使用

服裝

基本上進去古蹟不能露肩以及露膝蓋

如果真的覺得怕曬可以像我一樣穿細肩帶配罩衫

這樣的好處是完全不用怕曬黑 

可以帶隻摺疊傘在身上,隨時都有可能遇到雷陣雨 

還有鞋子,不管穿黑的還是白的

最後都會髒,因為他們為紅土地,穿涼鞋也不錯

不過已自己能力無主喔 

飯店每天都會補足2瓶礦泉水

而遊覽車上也很貼心都有水可以拿

防曬還是要做足喔!!!!

 


很開心這次的旅行,很快樂,很滿足 

領隊賴姐也很貼心,處處為我們著想

需要的地方也會幫忙,而且每到一個點就會幫忙拍照 

吃好住好買得更好 

我連續三天就是一直買買買,完全逛不夠

因為行程都包吃,而且幾乎都很好吃

如果怕水土不服還是建議帶一些腸胃藥及止瀉藥喔 

而且很幸運的是來這裡吃到紅毛丹及波羅蜜 

再來飯店及用餐的地方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

當然你也可以購買網路卡(我是在台灣先買好的)

這裡的時間是慢台灣一小時喔 

我做的旅行影片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j0CLkzJ9oc

 

而我們的當地導遊阿來整個很有趣

在車上完全不會無聊,解說也相當詳細

貼心的也會幫我們拍照

如果覺得這樣的行程不錯

可以到他們品冠官網看看

這不是業佩ㄚㄚㄚ這是真心推薦

因為是有發自內心感受到的

而我真心覺得吳哥窟是人生必要來的地方

把世界奇景都看過人生就沒有遺憾了~哈哈 

 

最後我必須說,古蹟都長得很像

我在做影片時跟看照片時都快要瘋掉了

所以自己還是要做一下記號呀 

 

然後這次出國我都是使用 FR100及iphoneX拍攝 

有小部分是用美圖m6

而手機有用bitplayHD廣角鏡頭,這顆強烈推薦 

iphoneX是用內建鮮豔色調拍出來的喔

arrow
arrow

    mei12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