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來到綠島了

一直覺得這裡很無聊應該沒什麼

但去了才發現綠島真的好美麗

這次安排行程原是3天2夜

但為了不想太趕所以多了一天先到台東住一晚

所以應該是4天3夜

我們從台北搭成普悠瑪至台東,車程約4小時左右

我還真的未坐過普悠瑪,很興奮

但忘了帶頸枕好難睡XDDDD 

聽說車票很難買,還好朋友很厲害


DAY 1 富岡漁港-綠島-民宿-小長城-柚子湖-觀音洞-牛頭山

 

我們搭成天王星號至綠島,船程約45-55分鐘

如果怕暈船的朋友們建議在搭船前半小時先吃暈車藥喔

避免在船上晃到你不要不要的,還好當天海況蠻平穩沒有到很晃

綠油油的一片真的好漂亮好放鬆

到達綠島後就會有民宿業者來接我們

我們先去遷摩托車自行前往民宿

這次住的民宿是 夏卡爾民宿

竟然跟玩很大住同一間,好開心

因為入住時間為下午1點,趁沒事就開始前往景點囉

 

///小長城///

這裡有種基隆忘憂谷的感覺,不過樓梯沒有那麼多拉

周邊可以看到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(沒拍到睡美人)

 

///柚子湖///

這裡的路不好走

都是礁岩所以不建議穿著拖鞋

還有漂亮的藍洞也附近

可惜我太懶了

 

///觀音洞///

這裡的觀音洞裡面有著鐘乳石之美,而且裡面有點小擠

在旁邊也有販賣美食

點了一份當地才有的 [芡粿] 一份$80 很特別很好吃 

 

///牛頭山///

在某個角度有牛頭的樣子是我在ig翻到的

不然上來還真看不出哪有有牛頭~哈哈哈

[海草冰] 一份$100

其實這裡的東西也不是說太便宜

但為了嚐鮮還是會想吃吃看的

第一晚去了當地吃了BBQ吃到飽 $299/人

食材沒有很多但還是很可以,以這樣的價位很划算了

 


DAY2  潛水-翠湖-浮淺-監獄-燈塔-大白沙

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前往預訂的民宿進行深潛

這次深潛我是在[藍色海灣民宿]  體驗潛水$2500/人

雖然我有潛水OW執照但因為沒有裝備所以租下來也是蠻貴的而且差不多價錢

潛水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

在開始之前教練們都會先教導基本概念及一些注意事項

第一次體驗餵魚,超好玩,而且於超兇的

我選擇下潛的時間是早上8點鐘,這個時間我覺得最棒

海水一定最清澈,而且魚一定很餓還有一些海中生物也剛起床

這次來到綠島就是為了要前往著名的[海底郵筒]

體驗時教練都會幫你錄影及拍照唷

還有這個愛心

 

///翠湖///

這裡聽說是當地的秘境喔

可以跳水的好所在,而且海水非常清澈

第一次跳水真的很緊張 

午後前往浮淺的地方

這次套裝包含的行程

結束後到市區的林家麵食館品常美食

必點的就是這個 [海草煎餅] 一份$100

///綠島監獄///

雖然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

但還是在外頭拍拍照就好了

 

///綠島燈塔///

可惜在維修無法進入

所以只能在外牆拍拍照 

不過也是蠻有感覺的

而且在燈塔旁有個天然泳池,必去必去喔

開放時間 

星期日: 09:00 – 17:00 
星期一: 休息 
星期二: 09:00 – 17:00 
星期三: 09:00 – 17:00 
星期四: 09:00 – 17:00 
星期五: 09:00 – 17:00 
星期六: 09:00 – 17:00 

 

///大白沙///

這裡也是一個潛點

剛好去的時候有點漲潮

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避免被浪打到跌倒


DAY3 朝日溫泉-民宿-台東-台北

著名的朝日溫泉一定要在清晨泡

很幸運當天可以看到日出

這個行程也是套裝包含的唷

裡面一定要穿著泳衣及泳帽

更衣室都會有個籃子可以讓你放你的物品

開放時間

夏季(5月~9月):5:00~02:00

冬季(10月~4月) :06:00~24:00 

門票 全票$200 / 兒童$100

民宿隔壁就有人養可愛的梅花鹿

這裡的梅花鹿都很親人,很乖也很愛討摸

必點的[黑糖海草冰沙]

 


很開心能到來到綠島

環島大概約50分鐘左右

全島上只有郵局及農會可以領錢 

我覺得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潛水

這裡的海底世界真的很藍很漂亮

絕對會讓你花的很值得

阿對了~我們的民宿沒有電視喔

讓人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

雖然有手機但是就是想看電視XDDD

民宿環境很乾淨也很有家的感覺

這次套裝行程 $4300/人

(來回船票+住宿+活力早餐+125機車2人一台(需有機車駕照)+朝日溫泉/浮潛/玻璃船/三選一

+贈夜間生態導+綠島港口行李接送)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可以選兩個 

每晚19:20都有夜間導覽,但是白天都太累所以都沒有去

夏卡爾民宿  http://shiacare.okgo.tw/

 

潛水民宿 

因為這是我的潛水教練介紹這邊的潛水教練(全哥)

想說找認識的比較安心一點 

藍色海灣民宿http://bluebay.ludao.tw/

綠島Vlog  https://youtu.be/CP-cW4NlleM

arrow
arrow

    mei12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